close



戰爭所留下的傷痕與悔恨都是巨大的
儘管事情已經過去一段時間使一切都淡去
對於某些人來說卻也只是暫時的癒合
某一天也會再次的疼痛起來
而維拉納.海洛就是這類的人
在這幾天的睡夢中又再次想起那些如噩夢般的情境
“救我!我在這裡!!”,”救命啊!!”, ”救命啊!!”
”救命啊!!”……………
戰場上明明看的到等待救援的友軍
卻始終靠近不了只能看著他們被敵人淹沒
戰場上的求救聲消失的那一刻使海洛驚醒了過來
「可惡…」
這是對生命的貪婪
想去拯救更多的人的無力感令人頭皮發麻
毫無睡意的海洛走出帳篷外
城市的和平感與淡淡的霧氣馬上讓海洛感到些微的放鬆
「如果能一直這樣下去就好了」


經過夏希戰鬥的那一周

查爾家已經發現有個人出現在夏希身旁
也在暗地裡派出了一些人去找海洛的麻煩
為了不露出馬腳
海洛總是假裝湊巧躲開攻擊跟甩掉他們
雖然實力的水平還不錯但完全無法傷到海洛一根寒毛
或許是還有幾分尊嚴存在吧
在睡夢中都不會受到任何騷擾

這幾天下來查爾家原本的積極進攻已經接近半放棄狀態

雖然還是很積極
但頂多就是被丟小石頭的程度而已
這種程度也要跟我打的話也只會讓我更無聊罷了
不過自從那天後我已經有很多天沒看見夏希
她沒問題吧
話說昨天學校好像有公佈什麼事情
好像是騎士團什麼的…想不起來啊
算了那表示應該不重要吧
海洛開始假日例行的城市周邊巡邏
原本應該很無聊的
但最近的偵察任務裡在算是離黑龍城有一小段距離的小村落裡
海洛發現了一所孤兒院
去那裡跟小孩玩耍也成了生活中樂趣的一部分
一邊可以甩開查爾家的那些笨蛋一邊可以增加樂趣
上次帶的小孩去抓昆蟲
結果卻不小心把蟲給抓死弄得小男孩大哭
就和他們約定會再來找他們
而今天天氣看起來不錯也稍微有點風
所以今天最好的活動大概就是放風箏了
教小孩們該如何讓風箏飛起來後
剩下的就是孤兒院的老師要看好他們了吧
或許是因為第一次玩風箏吧
每個孩子都玩得挺開心的
把孤兒院蓋在這雖然很寧靜
但以活力十足的小孩子來說也太無聊了一點
比較適合蓋養老院吧
我一邊看著天空一邊回想忘的是什麼事
旁邊有小女孩把花放在我頭上
感覺有些癢癢的
嗯…花…
「吶,大哥哥,我們有在練舞喔」
「喔,聽起來不錯」
「是吧~練好在跳給你看」
「那我先期待囉」
之後小女孩開始專心的編起花圈
嗯…跳舞…
花…舞…啊!!
今天查爾騎士團有辦舞會
雖然並不會邀請我這種路人
但好像還有哪裡怪怪的…
查爾家…查爾騎士團…
哈哈哈…怎麼可能這麼巧…
不會是真的吧!?
我記得舞會是6點開始
雖然有些疑慮
不過還是去稍微的拜訪一下吧

在此之前先小睡片刻吧

就在閉上眼睛的數秒後
突然有小朋友急著把有搖醒
「什麼事?」
「大哥哥,有奇怪的人出現了」
啊?
草原旁寬闊卻沒甚麼人經過的道路上
不知何時站了兩個全副武裝的騎士
看起來就不是很友善
鎧甲上也沒有公會徽章
大概是傭兵吧
我還以為出了城他們就會安分點
啊…真是麻煩
「可以請老師先把小朋友帶離嗎?大概給我5分鐘就好」
「喔…好、好!孩子們我們快走,不要被波及了」
過了幾分鐘有點年紀的老伯才把小朋友們全帶離出視線範圍
「誰派你們來的?」
而兩位騎士互看了一眼後搖了搖頭
算了…想也知道不可能講
而且會僱用他們來找碴的大概也只有查爾家吧
「離開吧,你們不可能贏的」
才剛說完兩名騎士就直接砍了過來
雖然身後的兩隻狼想衝過來
但被海洛揮了揮手給停了下來
「我建議你們停手」
只可惜兩人完全沒有聽進去
其中一個從背後抽出大劍後直接斬過來
他的同伴則是抽出兩把軍刀快速的跟上
嘖…
海洛從腰上抽出剝皮短劍用刀尖輕而易舉的頂住大劍的刀鋒
頂住的瞬間騎士改變身體的重心把大劍往上拋後熟練的跳開
哦?
隨後跟上的兩把軍刀合力畫出一個V字形劈過來
儘管海洛後跳開騎士就以下往上的方式再次畫出個V斬過去
就在讓人認為是雙刀亂舞的瞬間
騎士往右側一移
左側的一把大劍接著來襲
海洛用短劍再次接住斬擊
但這次接的位置不太好
所以短劍應聲折斷
以雙人合作來說默契有兩把刷子,勉強算及格吧
那稍微認真點吧
海洛一轉身向後跑三十幾公尺
衝進連接著山中的森林中
那兩名騎士也追了上來
在已經看不到草原的森林中海洛才終於停下腳步
海洛轉身面對兩人
大劍再次全力的斬過來
在要斬到的瞬間海洛用短劍的劍柄輕鬆頂開斬擊
雙劍騎士衝上來的瞬間
海洛把刀柄投擲過去
!!
騎士用雙劍交叉擋開飛來的劍柄
強大力道使騎士慢一拍才把動作恢復成剛才的斬及預備動作
但眼前看到的就是海洛的膝蓋
一個飛膝擊重擊騎士的頭盔
強大的力道甚至打凹了頭盔的一小部分
騎士整個人被撞飛了出去
一把軍刀從騎士手中掉了出來
海洛右手抓住軍刀全力的往後一斬
把才正要揮過來的大劍給打飛了出去
「我再問一次……你們是誰派來的」
海洛把劍指著騎士的頭
但有某種東西以極快的速度衝向海洛他們的方向
在海洛把劍指向騎士的瞬間有某種東西從樹上撲向被海洛指著的騎士
嗯!?
『嘎啊啊啊啊啊!!!!!!』
海洛把騎士拉向自己
並以左手掩護住騎士的頭
右手中的軍刀被某生物的打飛了出去
手腕被留下一道十公分長的刀傷
「嘖…沒事吧」
海洛把騎士放開
謎樣的生物從陰影中露出樣貌
這是…!?
頭是人類的骷髏
猴子的身體與蠍子的尾巴
而手臂上有如刀刃般的突起物
手上的傷口八成就是那個造成的
跟在山中看到的那個一樣
怎麼辦…又不能再他們面前叫出黎明之鋒
海洛與怪物互相警界著對方時
兩名騎士不知何時已經拾起武器並衝了過去
用的是剛才對付我的一前一後陣型
骷髏頭那空洞的紅色眼透露出殺意
不妙!
那兩個傢伙沒有察覺嗎
『嘎啊!!』
突然後方的一個影子閃動了一會
另一隻出現在手持兩把軍刀的騎士後面
糟了!?
海洛也衝過去
「後…!!」
手持軍刀的傢伙在注意到海洛的話並反應過來時
才準備轉身過來
另一隻與樹上長那隻的一樣的傢伙手上的指甲插進了軍刀騎士的鎧甲中
但插入第一個指節的同時
就被海洛硬是拉開
儘管如此軍刀騎士還是濺出不少血後倒了下來
拿大劍的騎士因為看見夥伴倒下打算回去保護他時
「笨蛋!!別背對著敵人啊!!」
!?
一轉身大劍騎士就被從背後遭到巨大的爪擊
海洛雖將他拉過來進行強制迴避
但還是在背上留下有點深度的爪痕
看來爪子上有附著奇怪的法術
鎧甲很輕鬆的就被撕裂了
不過還好他們有穿著,不然…現在大概已經是五花肉了
但是傷口有點大…不妙

戰鬥得在1分鐘內結束

海洛召喚黎明之鋒
雖然牠們的在森林中的速度與近戰能力相當可觀
但會等待人去攻擊牠們
表示牠們似乎不會遠程攻擊
跟上次那些會詠唱魔法的似乎不太一樣
型態切換,烈日之鋒
海洛心裡這麼一想
臂甲上的符文排列方式發生了改變
並發出淡淡的光輝
銀白色的槍鋒與槍身上出現了朱紅色火焰紋路
但就像野獸察覺危險般
兩隻怪物只是在原地不動並警戒著海洛
海洛轉身走向那兩名倒在地上的騎士
準備拉起其中一人的瞬間
兩隻野獸同時撲上來
海洛回身的一斬
兩隻野獸也往後跳開的瞬間被一顆朱紅色的光球給吞沒
在地上留下一大片焦痕後怪物變成黑色的焦炭留在原地
嗯…陽炎灰燼球命中目標
火力不太夠的樣子
雖然想調查一下屍體
但海洛不打算浪費時間,把長槍召還回去後
就扛著兩名騎士準備離開
之前就偵查過這附近
不是除了村子啥都沒有嗎,這些東西是怎麼回事
把兩人扛到草地上後
得先進行緊急處理才行


將兩人的防具解除掉後

啊…這是…真麻煩…
因為發現了某些事情讓海洛的臉綠掉了一半
雖然即時把怪物拉開了
但那隻怪物鋒利的指甲插入大約8公分
傷口雖然不大但是很深
讓海洛止起血來稍微花了點功夫
但畢竟只有稍微學過
有沒有傷到內臟也還不清楚
用大量魔力進行微弱的治癒術和狼的背包裡快要全部的藥草
才把軍刀騎士的血給勉強止住

再來的大劍騎士也很麻煩

四道爪痕有一道甚至能看見骨頭
且都有30公分長
也沒草藥了
那…就只好…用燙的硬是把傷口弄掉了
可惡,這肯定會有疤的
但血出得太多…嘖
「原諒我…」
海洛再次喚出了黎明之鋒
並用武器上的高熱硬是將傷口給堵上
寫了一封緊告信函讓牙咬去給孤兒院後
海洛騎著毛前往城中
毛的奔跑比平常還要快上許多
速度之快甚至會讓已經習慣乘坐的海洛有些不穩





回到城中的醫院

在知道兩人沒有生命危險並幫忙完成一些手續後海洛就離開了
而這時間已經是晚上的6點半
去換了套衣服後就偷偷去爬牆潛進查爾騎士團的總部中
畢竟沒被邀請,總不能光明正大地走正門吧
大概也因為在慶祝所以警備並不是很森嚴
而這裡是騎士團的角落離會場有些遠
不會有人來也沒什麼東西的地方
雖然聽的到舞會的音樂聲
但因該不會有什麼人想跑來這

聞起來好料的似乎不少…

不過該怎麼找人比較好
突然間有腳步聲慢慢的傳過來
有人來!?
海洛跳進一旁的樹叢中
是兩個巡邏的衛兵
「這樣真的好嗎?雖然大小姐有些問題但這樣關著…」
「前輩們都說介入太多可是會短命的,你就識相點吧」
兩名應該是雜兵的傢伙很輕鬆地走過去完全沒發現任何異樣
大小姐?不會是指夏希吧
好吧,那也只能四處看看…了
這種大房子居然有5層樓…該死
值得慶幸的是除了會場與2樓外
剩下幾樓都沒有什麼人在
終於在5樓的最後一個房間找到了一間與其他房間設計不同
且有著女性味道的房間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
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5樓嘛…跳出去應該也是…可行的…吧
看了一下窗外
這房子還有挑高
啊嘶…應該會很痛
一這麼想就讓海洛的頭皮發麻
鼓起勇氣後
海洛敲了一下門
雖然沒有回應但聽到了微弱的腳步聲
隨後房門才慢慢地開啟
「父親大人、母親大人?」
是夏希沒有錯
綁著公主頭的褐髮少女
除了沒外套以外穿著也和平常一樣
比髮色淡一些的褐色短裙與一件白色前短後長百褶無袖雪紡衫
「海、海洛先生!?」
「氣色不錯嘛」
夏希在看了走廊上沒人後趕緊把海洛拉進房間
「你怎麼進來的」
「大概是舞會吧,入侵起來挺容易的」
「不對啦!你跑來這做什麼,如果被父親大人…」
少女顯得有些緊張
眼裡的光芒看起來有些紊亂
不過她說的那些話對海洛而言完全不重要
「很無聊吧」
海洛笑笑的說
「這…嗯…」
夏希很坦白的承認了
看來是真的很無聊
「無聊可是大敵」
「嗯!大敵」
「打開窗後也能稍微聽到音樂,那我有沒有那個榮幸
跟這美麗的位小姐來跳支舞呢」
海洛帶著微笑稍微的彎下腰後把手伸到夏希的面前
等待她的回應
而少女的表情相當奇怪
像是小孩要高興地笑出來時卻忍住的樣子
但看得出來夏希的嘴角有微微的上揚
且眼睛已經像忍不住般水汪汪的閃動著
眼中的光芒也看起來像是火焰一般相當的旺盛
就像個突然收到想要的禮物小孩一樣
「啊…太高興了…都是你害的」
這傢伙怎麼了?
等了一會夏希總算冷靜些後
慢慢地去伸出左手去握住海洛的右手
這個房間是一個挺大間的單人房
想要跳舞綽綽有餘
兩人跟著柔和的音樂慢慢的跳著舞一邊聊著天
「為什麼要隱瞞自己家是騎士團」
「我怕你啥都不教就跑掉,而且你是難得會跟我聊天的人…」
她似乎相當的害怕這個難得肯和自己聊天的我離開
傻ㄚ頭
「只要妳需要幫忙我都會站在妳這邊,我們有約定過吧」
「海洛先生…我們的關係不能再更近了,這樣就好…我還不想…」
「???」
「謝謝你…海洛先生」
少女猶如想起甚麼般自言自語了一會
夏希垂下雙眼的心情又地落了下來
且眼神中有些擔心與害怕
我還完全摸不著頭緒
但是…
「不要害怕」
「咦?...」
彷彿被看穿心事般
夏希有些訝異
「這…」
「先好好想想吧,還有妳跳的真差…已經踩到我的腳5次了」
「什!?你才是吧,我可是好心想帶領你」
「哦?誰帶領誰還不知道吧」
「我一定跳得比你好!」
「那我們來比吧!!」
「我可不會輸喔!海洛先生」
「那…」
「呀!!」
海洛突然鬆開一隻手
同時自己轉移重心往右轉半圈並順勢把力道加在夏希身上
讓牽住的那一隻手舉高稍微鬆開像是扶著
讓夏希原地轉一圈後停下
「你…呵」
「哈哈」
這樣看著對方兩人都露出笑容
屬於兩人的舞會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89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