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伙伴



一個有綁著黑色短馬尾的男子看著彩龍城的大門發呆了一會
隨著悲傷的記憶慢慢淡去
背上背著長劍的男子想了一會後終於決定回到崗位

米德米爾騎士學院
採用的是一週上課一週去任務實習的教學法
基本上法吉斯很忙所以都不會去學校
這讓伊瑪非常寂寞,某日終於忍不住向法吉斯說了之後
法吉斯開始會在每週二與任務實習那幾天時會與伊瑪一起去上課
所以這幾天往往是伊瑪心情最好的時候

學校也隨著上次的彩虹花田敵襲事件後
伊瑪在學校中的人氣也急速上升
雖然話有點少讓人感覺難以接近
但妖精般的可愛的臉龐與金色的秀髮
也讓伊瑪在學校中有了”金色妖精”的稱號
而法吉斯因為時常翹課和請假老是不在獲得”不在男”的奇怪稱號
但也有一部份是因為全校的人都知道伊瑪對他特別親近
忌妒而亂取的

在上學的路上伊瑪為了想讓法吉斯稱讚而拿出昨天的考券
「哦?魔法應用學考滿分啊,很厲害嘛」
「很簡單呢,這些可是基礎的部份,我最在行的部份喔」
法吉斯輕輕的摸摸少女的頭
少女害羞的笑了
「但是雙手武器科好像不太行的樣子,手還好嗎?」
「唔…左手的關係所以…弓、長槍、斧需要雙手的科目都…」
「不是問妳科目的問題,左手還好嗎?」
「主人居然在關心我……好開心」
就在伊瑪準備抱住法吉斯左手的時候
法吉斯瞬間往前走了一大步閃了開來讓伊瑪撲了個空
「不行!我不是說過上學時別這麼做嗎,如果被同學誤會就麻煩了」
「主人好小氣…」
伊瑪鼓起臉頰表示不滿
「既然我那麼小氣,那晚上我們就分開睡吧,明明就是單人床
還要擠成那樣,熱死人了」
「不要嘛…那樣比較溫暖,我…我不要分開睡嘛」
就像小孩般伊瑪一下子就雙眼泛著淚光
「啊…妳…」
「!?」
因為還是一大早外加是任務實習,上學的路上沒什麼人
法吉斯一看四周沒人馬上把伊瑪拉到一旁的小巷子中
吻住少女的嘴讓伊瑪安靜下來
像是要包住伊瑪的嘴唇般輕吻著
法吉斯細心的去感受伊瑪的嘴唇,一點點拉近著距離接吻著
雖然沒有過去激烈,但卻有過去沒有的溫柔
雙方都想要更深入的去了解對方,親吻自然而然的熱烈起來
過了一會後法吉斯就放開了伊瑪
雙方都還紅著臉互看著對方
「真是拿妳沒輒啊…一起睡就一起睡吧」
「最喜歡你了~主人~」
法吉斯知道自己在怎麼頑固也拿這女孩的眼淚一點辦法也沒有
看了心裡會很不好受
「不過還是不能在城裡抱在一起,懂嗎?」
「好~」
女孩擦了擦有點濕的雙眼
露出羞紅的微笑,看起來相當燦爛
就像得到想要的東西的小女孩
居然讓這樣天真的女孩參加戰爭…
那些混蛋魔導士…
一想到這些事法吉斯就不知覺的火氣都上來了
右手不自覺的握起拳頭
不過…這女孩原本的個性是這樣嗎
算了…她開心就好
法吉斯看著一旁一邊走路一邊哼著歌的伊瑪露出苦笑
來到學校後接任務的看板旁燦蓮已經在旁邊向兩人招手了
「哦?沒想到這麼早還爬的起來啊」
「不在男,你都起的來了,本小姐怎麼可能會遲到呢」
雙馬尾少女理直氣壯的說
「早阿~小燦」
「早阿~小伊」
「妳們兩個關係很好嘛」
「不用你管!」
雙馬尾的少女變臉的速度之快令人訝異
我好像被討厭了…算了,我看看有啥能接的任務
伊瑪被燦蓮拉到一旁講悄悄話
「小伊…這種爛男人還是離的越遠越好」
「诶?不會阿,法吉斯是很好的人」
「啊…妳的眼光真是糟透了,就算是青梅竹馬但這種基本上都在
翹課的男人絕對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
儘管雙馬尾的少女講的超認真
但伊瑪側著頭一副有聽沒有懂的樣子
身為伊瑪的好友,雙馬尾少女擔心不已
「決定了!今天就去釣魚吧!!」
總算是找到了中意的任務了
「诶?釣魚!?沒搞錯吧」
「哦~!!釣魚~!!」
「小伊不要跟著法吉斯起哄啦!!」
我們這組真的沒問題嗎?
雙馬尾的少女開始頭痛了起來
準備好裝備後三人便坐上馬車前往目的地
四人坐的坐位伊瑪坐在法吉斯旁邊
燦蓮則坐在法吉斯的對面,旁邊放著行李
「去爪牙湖釣魚?沒問題嗎,那裡的森林裡什麼野獸都有,雖
然只是釣魚,但光是地點在那個湖就讓難度加一級耶」
「沒問題啦,就只是釣個魚而已,那裡跟我家後院沒兩樣」
法吉斯完全沒辦法理解燦蓮為什麼這麼緊張
在座位上悠閒的看著爪牙湖的地圖
「是啊!那裡的野獸專吃我們這種的笨蛋!!」
「好、好…冷靜點,小心有皺紋喔」
「你…!!我不想管了!!」
像鬧脾氣般,少女終於安靜下來瞪著小窗戶外的風景
而伊瑪則是期待目的地一直看著窗外哼著歌
終於在30分鐘後抵達目的地。
(註※爪牙湖:雖然湖中有不少珍貴魚類但被三座山給環繞森林中
有不少兇猛的野獸,這就讓大部份的人怯步,傳說半夜湖中有更兇
猛的東西潛藏於其中,若沒有實力…請在太陽下山前離開。)


雖然爪牙湖一點霧也沒有
明亮的湖水與鮮明的草地風景非常優美
但…安靜的讓人感到不安
「怎麼說…雖然說風景好,但好像有點太安靜了」
就像是完全沒開發過的地區
一陣有點寒冷的風吹拂過燦蓮的臉龐
「不用想太多,伊瑪、ㄚ頭,跟我來,我們要先紮營才開始釣魚」
「好~」
「無禮的傢伙!!!你叫我ㄚ頭?等等!我們要在這過夜?」
「馬車我已經談好了,後天才會再來」
法吉斯選擇性的無視了少女的話
如果她能像伊瑪一樣安靜點就好了
花了大約30分鐘已經走到了一個地方停了下來
剛才的地方算入口偶爾還有人煙….
跟本是野外的隱密地方
法吉斯踩了一下地面
「嗯…這比較高也比較乾,就是這了,還有妳們兩個沒事別離我太遠
,四周有木材妳們先收集吧」
「好~」
看著伊瑪乖乖的聽話了
雙馬尾的少女也跟著伊瑪開始收集木材
而法吉斯用熟練的技術只花了不到5分鐘就搭好了帳蓬
很快的將營地準備好後
「吶,雖然這個任務有不少分數,不會這幾天都要在這吧,
這樣分數不夠吧」
「放心吧,把這裡的任務清一清後,絕對會夠的」
法吉斯拍一拍手中大約4張的任務解說書
這裡可是爪牙湖耶….
聽到要待上一陣子後少女開始擔心了起來
「我們真的能活著回去嗎?」
「哈哈,不用擔心那麼多,伊瑪!釣魚囉!」
法吉斯笑了笑後拿起功具走向湖邊

此時少女的心裡相當的不安…
這裡可是連上位騎士都會被殺死的地方
像爸爸那樣的上位騎士都會…
雖然燦蓮害怕的想要馬上逃走
一想到伊瑪還留在這燦蓮就沒辦法不管
雖然那個男的是個笨蛋,但是卻是伊瑪重要的人所以不能放著不管
必要時就拉著他一起逃吧
少女暗自打算著

「目標是白金魚跟凱德拉龍鰻,這個地點跟用對釣餌的話,應
該只要等就能夠上鉤了吧,不過凱德拉龍鰻對妳們的難度太高
了,所以妳們就釣白金魚就好了,黑色的這個是妳們的餌,別
拿錯了」
法吉斯打開了一個像功具箱的盒子,裡面裝著各種釣餌與工具
而法吉斯說只能拿黑色…
但有人似乎不太想聽法吉斯的話
如果你可以的話…我怎麼可能不行
燦蓮趁著法吉斯不注意拿了橘黃色的釣餌…

大約過了十幾分鐘後
伊瑪就開始不斷的有收獲
白金色的魚開始一條一條的被拉上來
但是燦蓮那裡完全沒有反應
「嗯?真是奇怪…照理來說應該會釣上不少阿,加油阿,哈哈」
笑了笑後法吉斯繼續手握釣桿專心看著手中的報紙
「我會連小燦的部份一起釣的」
「這…好」
總覺的我好像該聽法吉斯的話…
我連這是不是魚餌都不知道就只是隨便的勾上去
不…都做到這種程度了,一定要釣到什才行
燦蓮握緊了釣桿
很快的天色慢慢暗了下來
「好了!今天先收工吧!天黑了,白金魚晚上是不會上勾的」
「嗯!!不過這量應該夠了吧」
「唉…啥都沒釣…」
但就在這一瞬間
!?
猶如看清人放鬆的瞬間
燦蓮完全沒反應過來
少女瞬間被拉了出去
水上就看見一個有著利齒的血盆大口
隨後燦蓮就失去了意識


「醒來喔!小燦!吃飯了!!」
聽到伊瑪的呼喚聲隨後少女就醒了過來
已經是在營地的
「我…怎麼」
「大概是太疲勞吧,今天早點睡吧」
隨後法吉斯馬上補充的說
晚餐就用一些野菜加上白金魚和白飯解決了
只要吃過就會了解為何白金魚有如此的好價格
多汁而不油膩的肉,也能吃到肉的鮮甜與彈性
味道來說…簡直無法挑剔
「這些都小伊做的?」
「不,我不會做飯,這些都法吉斯做的」
「嘿~看不出來你還挺厲害的嘛」
三人一起胡鬧了一下後
「等等妳們兩個睡帳篷裡面,我在外面睡就好」
法吉斯喝了一口剛泡好的麥茶
「诶…一起睡嘛」
「不行!不行!怎麼可以一起睡」
「我是沒什麼差」
「不行!!!你絕對不準進帳篷!!!!!」
「唔啊~法吉斯~」
伊瑪被燦蓮拖進了帳篷
「不過晚上如果有事要離開帳篷一定要有我跟著」
「噫!!晚安!!」
法吉斯的叮嚀被燦蓮的鬼臉給打發掉了
「…這ㄚ頭」
法吉斯露出苦笑
然後看了一下樹林中的騷動
等兩個女孩熟睡後
早上放的餌應該吸引不少東西
看來是該上工的時候了
法吉斯把一短刀插到土中架設堅固的結界
掛起面具後從地上的魔法陣抽出鋼劍
跳進離這不遠的樹林中
『吼吼────嘰─────!!!』
法吉斯與樹林中野獸大打出手
法吉斯一刀一刀快速的切碎樹林中的野獸
樹林中只看的到鋼劍的鋒茫猶如化為一道閃光
「哦哦哦哦哦!!!!!」
一劍刺了過去貫穿了兩隻黑狼
來不及把刀拔出來就有兩隻獨眼蝠撲了過來
注入魔力揮出紅色的光刃
光刃把狼的屍體連獨眼蝠一起切碎
「糟糕…連毛皮一起…看來得注意點」
隨後又一隻鋼牙蜥撲了過來
儘儘是一刀斬過去將整隻蜥蝪劈成兩塊
動作不能有能何遲疑
只要有一個停頓就會被怪物偷襲
法吉斯跳起來把鋼劍插進土中
腳下快速的構成大型魔法陣
強大的紅色雷光瞬間從魔法陣擴散出來
四周的魔物瞬間被炸飛了出去…..



然而夜晚如此漫長卻一點都平靜
燦蓮不知為何醒了過來
「法吉斯?」
少女從帳蓬中探出頭卻見外面沒有人
诶?
難道說出事了
「法吉斯?」
隨後馬上發現森林中有怪異的紅色光茫
少女拾起了自己的武器走了過去
『吼!!!!』
一個張牙舞爪的黑影撲了出來
燦蓮再次失去意識
就在利牙即將咬中少女的瞬間
法吉斯抓住魔物的頭將牠按倒在地
並一刀刺進要害給予致命一擊
「燦蓮?這ㄚ頭搞啥鬼…」
法吉斯嘆了一口氣
!?
轉身的一斬
後方襲來的盾龍頭整個飛了出去
「應該算告一段落了」
魔物群已經知難而退,短時間應該不會再靠過來了
把燦蓮抱回帳蓬中後
便開始拾取森林中遍地的魔物屍體
法吉斯開始清點自己準備的另一份任務清單
「哦?黑狼皮8張、獨眼蝠的爪子和牙齒…好像比預想的還要早完成」
果然是太久沒來,魔物都忘了會有獵人了是吧
把任務指定的物品和可用的東西取下來並把屍體處理好
就以某方面來說比殺死獵物來的更加麻煩

(註※黑狼:大小跟一般的野狼差不多但因生存環境較為嚴苛,力量
、速度各方面都比一般的野狼還強悍上許多,數量一多起來連熟練
的獵人都會感到棘手,其毛皮相當堅韌、耐磨受不少冒險者喜愛)
(註※獨眼蝠:只有一隻眼的蝙蝠,會去攻擊黑狼攻擊的目標,然後在
一起分享狩獵的成果,沒有人知道牠們為何會與黑狼合作,但其爪子
與牙齒雖短但相當的鋒利,長30公分寬50公分)
(註※鋼牙蜥:有鋼鐵的牙齒,咬中獵物絕對有辦法緊緊咬住,會用後
腳跳向目標,但奔跑速度並不快,其肉含有比其他肉更大量的鐵質
,長120公分、寬40公分)
(註※盾龍:用兩腳站立,腹部有塊盾型的甲殼,有對堅韌的雙翼,尾部有
塊鋒利的刀刃,屬於森林中的中下階級獵食者,有相當力氣,頸部雖是弱
點但對新手而言相當棘手,只有蜥蝪般的智慧只在晚上出沒,白天都在洞穴
中睡覺,長200公分、寬250公分)


早上之後
伊瑪很快就醒了過來
「法吉斯主人,昨晚熬夜了對吧」
「被發現了啊,那種程度而已,小事一件,吃早餐吧」
「哇~好香~,明明是寵物但我好像幫不上什麼忙…」
「我以前…時常帶新兵去訓練,做的就是這些,妳們如果是新兵
早就被我修理了,不用想太多」
講這句話的時候法吉斯顯的有些寂寞
「主人…,對不起」
「哈哈,道什麼歉啊」
「呀!!」
伊瑪像做錯事的小孩般低了下頭
而法吉斯也只是笑笑的柔亂伊瑪的頭髮
「吃飽後就來釣剩下的兩種怪魚吧」
「好~」


「咦!?…我…原來是夢啊」
伊瑪已經起床了啊…
我賴床了嗎?
糟了!不快起來的話,會被那個臭男人笑的
走出帳蓬之後
人呢?
營地已經沒有其他人
他們應該去掉魚了吧
果然啊…
兩人就在昨天釣魚的地方,诶?那是啥?
一直高10公尺的大型鱷魚站立在湖邊

「沒想到亞特拉帝鱷這麼容易上勾了,剩下的交給我吧」
腳下出現魔法陣後彈出一把鋼刀
亞特拉帝鱷的買家要求要完美的嫩肉質
那就必需”一刀斃命”
「奧義!!赤聖雷之光劍!!」
法吉斯腳下出現大型魔法陣後
鋼刀冒出赤紅雷光
雙腳一躍化為紅色的一閃
『吼….』
亞特拉帝鱷才剛要怒吼的瞬間,整個頭就被砍飛了出去
「搞定了」
利落的斬擊甚至沒在刀上留下血跡
法吉斯把刀收回魔法陣中
這種鱷魚只要一進入戰鬥肉就會變硬,但是直接死掉肉又太軟
戰鬥的瞬間秒殺牠是最好的做法
「法吉斯~這太重了,拉不動啦」
「啊…鱷魚頭已經沉到湖裡了,不妙…用魔法拉!快點!不然等等就有
東西要來了」
就像是擔心著什麼般
很快的兩人就把鱷魚的身體給拉了上來
「法吉斯?湖裡有什麼嗎?」
「麻煩的東西可多了,東西釣一釣就快走吧」
剛才沒注意到
湖水中有殺氣和某種奇怪的視線


真的假的….那種怪物被一刀兩段
有這種力量的話…怎麼可能只是”學生”
在營地目擊這一幕的燦蓮已經整著傻住了
亞特拉帝鱷…連上位的騎士團都覺的麻煩的怪物
外皮極其強軔只要力道不夠或角度不對都無法傷其分毫
所以要在進入戰鬥前殺死…跟本不可能
而且他好像相當熟練,而且剛才的魔力也不對勁
他…是誰?
對於身份的不明,燦蓮不自覺的恐懼了起來


「哦!妳總算起來了啊!把剩下的一種釣滿後就可以離開了」
法吉斯發現燦蓮的身影後向她打招呼
卻神奇的被無視了
少女好像在想什麼一樣
但也管那麼多就這樣開始了今天的釣魚任務
事情並不會每次都那麼順利
剩下的最後一種水晶石斑魚卻不知為何太陽都下山了死都不上勾
「失算,看來是亞特拉帝鱷的血味太濃了,抱歉」
「沒關係,今天都一直靠在你身旁,我很滿足…嗯?小燦?」
「哦?少見的安靜,不舒服嗎?」
見少女的臉色不太好
法吉斯難得的關心了一下
「囉、囉唆!!才不是那樣!!」
燦蓮甩頭直接離去
「這ㄚ頭的態度真差…我是招誰惹誰啊」
「別生氣、別生氣,畢竟等了一整天嘛」
「好吧…釣不到魚有一半算我害的」
法吉斯勉強接受了伊瑪的勸說

燦蓮思考了一整天
總覺的昨天的記憶好像有些片段非常奇怪
但就是想不起來哪裡有不對勁
很快的就到了睡覺的時間了
「今天晚上妳們兩個都不可以隨便離開營地,知道嗎」
法吉斯叮嚀後就在帳蓬外披上毛毯後熟睡了起來
昨天整晚都沒睡所以很快的就睡著了
伊瑪不久後也進入夢鄉
……………………
只有燦蓮一直到深夜都無法睡著
「昨天的那些真的是夢嗎?」
猶於記憶相當混亂
突然想到早上被秒殺的亞特拉帝鱷後
或許能有什麼頭緒,最後還是決定去看看鱷魚的屍體
偷偷走出帳篷到營地外大約10公尺放鱷魚屍體的地方
那裡為了防止野獸靠近插了不少的火把
這個切口…太完美了,相當平整
就連皮也絲毫沒有沒有切壞
燦蓮有看過關於獵人的書有介紹
這是!?猶如神技般對關節的一刀…乾淨利落
這次就更能確定,他的身手有問題
「嗚────!!」
突然間一種濕潤的甲殼從後方纏住頸部
下一秒就被拉進水中並濺起不小的水花
「嗯!?落水聲?」
法吉斯察覺到異樣



「咳…咳….」
因為喝進了不少水
少女一有意識就被水給嗆到了
「這裡是?」
似乎是一個洞窟
雖然很陰暗但長了不少會發光的苔蘚與菇類勉強有光線
『哦?沒死啊,那真是太好了』
有其他人嗎?
看向聲音的來源後馬上看見常識外的東西
龍?!!會說話的龍!?
一條龍像蛇般捲曲在那裡,距離不到5公尺
少女的腦袋已經混亂了
只是不斷的後退,退離開那條龍巨大的身軀
但隨後馬上碰到了其他動物的骸骨與屍塊
對了?我被抓了?我是…食物?
屍體?會死?我要死了嗎?不要…
就在少女意識到死亡時
死的恐懼感在一瞬間吞沒了燦蓮
「───!?」
儘管害怕卻叫不出聲
拜託…誰來救救我…
就在燦蓮要崩潰的瞬間
『…他來了』
旁邊連接著洞窟外面的水塘有一個人影走了出來
「哦?沒想到這裡有藏一個洞窟啊」
紅褐色短髮的男子好奇的說
接著男子沒講話走到燦蓮的身旁把她拉起來後抱住
抱住全身濕透了的少女
燦蓮沒有回話但也緊緊抱住法吉斯
「你是深淵海龍撒拉卡,說你的目的吧,為什麼還特地一路上留下標記」
『看來你果然很強啊,幫我個忙吧,然後我就把那個女孩還給你』
「好,但我要先聽聽」
法吉斯知道眼前的生物相當強,只是硬碰硬肯定會兩敗俱傷
『我簡單的說吧其實這個湖有通大海,而大海魔烏加在這個湖裡出現
,它吸收了太多這湖裡的怨氣,已經太強大了,只憑我打不贏它』
深淵海龍撒拉卡的甲殼上有些相當深的爪痕
「嗯…麻煩的魔物…,好吧,我幫忙,不過下次你不能直接來拜託我嗎」
『我個人比較喜歡有籌碼的交易』
看來這傢伙挺討人厭的啊
「你先去找大海魔烏加吧,只要感覺到魔力我隨後就到」
海龍點了點頭後就往就竄進水塘後離去
「還好嗎?」
少女濕冷的身體已經比剛才還要溫暖多了
讓法吉斯抱了一會後燦蓮雖然還是覺的很害怕
不過心情已經稍微的穩定了下來
「讓我抱著很討厭吧,我放開妳吧」
儘管法吉斯已經鬆開了抱著燦蓮的手
但是少女還是緊緊的抱著法吉斯
「…不討厭,很溫暖」
為什麼在他身旁有強到讓人感到想睡的安全感
有像爸爸一樣的感覺
明明是個男人身上居然還有薄荷的香味
「很害怕吧」
「嗯…」
「下次別亂跑啊」
「嗯…」
不管法吉斯叮嚀了什麼
少女都只是回答”嗯”
而燦蓮也開始注意到
雖然平時沒發現但…這些話中能好像能感覺到他的溫柔
像是小貓般繼續依偎著法吉斯
就這樣安靜的過了一會後
轟!!
水中傳來了魔力的震動
「看來深淵海龍撒拉卡跟大海魔烏加開戰了,我該去幫忙了」
「喵?!」
法吉斯用公主抱的方式把燦蓮抱起來
燦蓮因為嚇到發出可愛的叫聲
法吉斯的腳下浮現出魔法陣後
淡淡的紅色雷光包覆住兩人
這光能隔絕水而且能呼吸但移動的很慢
法吉斯踏進湖水中後慢慢的往上浮去



此時在營地反方向的西北方湖面
已經結出厚約50公分的一層冰
『又是這招!打算冰住整個湖面嗎?』
海龍噴出一道藍色的能量
雖然威力強但大海魔烏加用像蜘蛛般的八隻腳在冰上快速的滑行
深淵海龍撒拉卡自豪的吐息不斷的擊遂冰層但完全無法命中
閃過撒拉卡的吐息後烏加從冰層上跳起來前腳的爪子發出黃光
重重的砍中了撒拉卡
『吼吼吼───!!』
撒拉卡倒了下來浮在湖面上喘氣著
烏加每走一步就讓湖面上結出了一層冰
「哦哦哦!!!我來了!!」
法吉斯突如其來灌入魔力的一腳踹飛了烏加
『你在晚來點我就要掛了,你先吸引它的注意!!』
撒拉卡潛進了湖裡
被踢飛整個翻過來的烏加用八隻腳頂了一下湖面翻過來
『喀嘰!!!!!』
烏加扭一扭那像是鱷魚的頭發出奇怪的叫聲
然後剛才被法吉斯踢的裂開的背甲馬上就修復了
「啊啊…看起來不好搞」
法吉斯全身發出雷光後
抓住從身旁魔法陣中彈出的鋼刀與鋼劍
烏加沒有預備動作的瞬間加速爆衝過來
剛才10公尺的距離瞬間縮短了7、8公尺
剩下的距離只要伸長前腳就能揮到
什!?
跟它的體型完全不合比例的速度讓法吉斯沒反應過來
用把發出黃光的右前腳揮向法吉斯
雖然想用兩把武器交叉硬是擋住
但腳下是冰就算用魔法增加了磨擦力,也應該會整個被打飛出去
「赤雷之擊、一劍破山!!」
紅色的雷光注入劍中踏出一步斬了出去
「轟───!!」
爆出一個小型爆炸震碎了四周的冰層
爆炸熱讓冰上掀起一陣水氣
烏加的右前腳整著被削掉彈飛了出去
鋼劍也隨之折斷
缺少一隻腳後,烏加被爆炸的風壓吹飛一段距離
『喀嘰….』
烏加往後滑行大約十步的距離,才準備改變姿勢要穩住身體的時候
半空中鋼劍斷掉的前半部在空中轉三圈時
法吉斯把鋼刀插入冰中當做施力點跳至空抓住鋼劍斷掉的前半部
當手裡劍射出去插中烏加的左眼
『喀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隨後劍柄也投擲出去,筆直的插在烏加的背上
『嘰吼吼!!!!』
看準法吉斯落地的同時
烏加吐出一顆黑色混著黃光的橢圓形光球轟向法吉斯
「!?」
瞬間拔起鋼刀,但已經沒有放招的空檔
右手把刀面側擺並在雙手上構成手甲做盾牌硬是接住
「砰轟────!!」
鋼刀直接粉碎
法吉斯整個人被往後炸飛後在冰上滑行大約10公尺差點滑進湖裡
雙手的手甲破爛不堪還在滲著血
哇塞…這威力真不是蓋的
就在烏加準備修復右前腳停住時
『就是現在!!吼吼吼!!!』
深淵海龍撒拉卡從烏加正下方的冰層衝出來
從正下方近距離用全力的吐息往它的肚子轟上一砲
藍色的能量吐息從烏加的肚子貫穿過去直衝天際
『喀...嘰…』
烏加瞳孔中的紅光熄滅了
慢慢的化成灰燼散去後在冰上掉下了一顆巨大、外型不規則的結晶
「哦?這麼大的魔石真是少見」
『那個就給你吧,還好你夠強,不然那隻靈活的大蟲子,我真
的拿它一點辦法也沒有』
「那種東西能那麼大隻也算是特殊情況,換你幫我個忙吧」
『哦?』
合作完之後法吉斯與深淵海龍撒拉卡開始了私下交易


回到營地後已經是早上了
「我回來了,妳沒睡啊」
回到營地後就看到少女坐在營火旁
「妳看,深淵海龍撒拉卡幫我們抓了水晶石斑魚,沒想到這魚比我想
的還難抓啊,對了!妳看這顆魔石,很大吧」
法吉斯晃了晃手中的的那些戰利品
但少女的注意力完全不在那些戰利品上
「等等!你的手…」
「嗯?這個沒關係啦,反正已經不痛了」
「不行!要好好包紮才行」
「我就說不用麻煩了」
「不行!!那些東西給我」
燦蓮不管法吉斯怎麼說都堅持要包紮
少女努力的翻找了旅行背包看起來有些焦急
總算在最裡面找到繃帶和藥膏
燦蓮很細心的處理完傷口後纏上繃帶
「哦?包的很漂亮嘛」
「你…到底是誰,與深淵海龍撒拉卡並肩作戰對抗大海魔烏加
,儘是些一個人跟本不可能戰勝的怪物」
「有些事情不要知道太多…也是一種幸福」
看見他眼神如此認真,少女也沒辦法說些什麼
「但現在我們是伙伴,這點是無庸置疑,ㄚ頭」
「嗯!!」
他也用認真的眼神這麼說
這讓燦蓮也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啊!來接我們的馬車與載東西的貨車來了」

花上了不少時間將東西打包後
總算是踏上回家的路
燦蓮看著靠在法吉斯肩上的伊瑪
感覺的心中有股不明的煩躁….


(註※深淵海龍撒拉卡:海中強悍的龍類,海洋守護者,相當討厭有著邪惡
氣息的事物,長15公尺.寬1.5公尺,身上的甲殼為深藍色,沒有翅膀,
但在水中相當敏捷,水藍色的眼睛在黑暗中會微微的發亮,體型雖然不大
但其嘴中噴射出的龍息能輕易貫穿岩石,相當有殺傷力)

(註※大海魔烏加:海中怨念集合體,偶爾才會出現,且強度
非常不穩定,強大時需要一個騎士團才能打倒,弱小時只要
兩名騎士就可打倒,有八隻像昆蟲的腳、鱷魚的頭、烏龜的身
體,踩過的地方都會結冰.大型高4公尺.長6公尺.寬6公尺,
小型:高1.5公尺.長2.5公尺.寬2.5公尺)

(註※魔石:魔物體內的魔力結晶,用於加工武器及防具,經過
特殊加工後也能拿來當護身符使用,相當稀少所以非常昂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89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