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裡是?
席娜醒來時就已經在一個像涼亭的大型帳篷中
躺的地方是一張簡易木頭加獸皮製的躺椅上
身上還蓋著一張小毯子
少女起身去撥開帳篷的布簾
刺眼的陽光還讓少女一時不太習慣
海洛?
帳棚就架在森林的邊緣
只要走個4、5步就能到看見沙灘
沙灘上有一個人影和兩隻過動的大狗
「毛、牙去撿!!」
海洛一丟就把飛盤丟好幾百公尺遠
兩隻大狗興奮的衝出去
海洛穿著黑色短袖上衣和白色有著半顆紅色太陽的海灘褲
看到廣闊的海洋席娜也愣了一會
也注意到席娜
「妳醒了啊,快去換衣服吧」
“我睡著時你沒做什麼事吧”
少女身後有殺氣跑了出來
「沒有,妳才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別想太多,臭ㄚ頭」
“總覺得聽起來有點讓人火大”
死也不能說我偷偷的聞了她一會
海洛的額頭上留下一滴冷汗
“你敢偷看我就把你的眼睛挖出來”
少女轉身走進帳篷中

兩隻狼把飛盤給撿回來

海洛又把飛盤丟出去
過了一會後少女從帳篷中走了出來
是白色的連身泳衣
雖然還在發育中
但應該算是沒什麼料的類型
或者說纖細才對
“總覺得你好像在想什麼非常失禮的事”
「這種程度也要誘惑我的話,還差的遠呢」
海洛兩收插腰挺起胸膛自豪的說
一枝筆飛去來打中海洛的額頭
「痛死了!!,妳做什麼啊!!」
海洛按著額頭發抖著
少女走了過來撿起筆
“沒什麼”
席娜把臉撇向一旁
「算了,防曬油擦了沒,不擦會曬掉一層皮喔」
“擦了”
「我們等等去那邊比較深一點的地方抓東西幫晚餐加菜吧」
“我不會游泳”
「好吧…應該也算預料之中,那就用這兩天學會游泳吧!」
“哦哦!!”
海洛看起來幹勁十足
席娜也難得的把右手舉高看起來有也些許幹勁


就這樣在水深還算碰的到底的地方開始了學習游泳的計畫

席娜的雙手抓著海洛的雙手,兩腳用力的打水著
兩隻狼則是以狗爬式遊到了兩人踩不到底的地方
「毛、牙,抓些什麼來加菜吧,小心一點啊」
兩隻狼聽到後就興奮往下潛了
「你敢放手…打爆你」
因為水中沒法寫字
總算是難得的聽到席娜的說話聲
不過一開口就是這種話,真是不可愛
「放心,浪也不大,慢慢來吧」
看到席娜有些害怕
海洛也不好意思再捉弄她
並拉著席娜的雙手在海上慢慢移動
讓她練習打水一陣子
咦?
席娜注意到海洛的雙手到處都是疤痕
之前海洛都是穿長袖所以沒注意到
手指、手背、手臂上直到黑色短袖的覆蓋下都是淡淡的傷疤
「這些傷疤是?」
「之前大戰時留下來的」
「……?」
席娜似乎在期待著什麼
「改天吧,並不是什麼輝煌的過去」
海洛露出了苦笑
「小氣…」
「試試看自己游囉,這裡妳是踩不到底的」
「等等!你敢!」
海洛放開了雙手
「!!」
席娜的動作一整個亂了起來
稍微有點往下沉
「來啊!來我這抓住我的手」
海洛在距離2公尺的地方招了招手
「你!!等…死定了」
席娜載沉載浮動作很大的踢起水花
還吃到了一些海水
總算是游到海洛前面抓住海洛的手
「咳…笨蛋!!」
席娜緊緊的抱住海洛的右手
還順便用力的捏下去
「好痛!這不是辦到了嗎?不需要那麼大的動作,動作小有在動就好
,放鬆就自然會浮著了」
看著現在的席娜讓海洛想起了過去
以前也曾像現在教過那群孩子游泳呢
海洛露出微笑
「看我出糗就讓你這麼高興嗎」
兩眼泛著淚光的席娜用力捏住海洛的臉頰
「服…服是啦(不…不是啦)」
「討厭鬼…」
「我們再練一下吧,等等就吃午餐」
席娜點了點頭


午餐是在家中就準備好的山明治

牙跟毛目前只撿到幾顆貝殼
準備留著晚餐加菜
而牙跟毛的午餐是大份的鮮牛肉混合馬鈴薯泥和蔬菜泥
是為牠們的喜好特製的
「吃完休息一會再繼續練習」
海洛要先去弄晚上洗澡要用的東西
而席娜在陽傘下的躺椅上看著自己帶來的書
「這麼喜歡書啊」
“角色們都能走向他們跟作者所希望的結局
,而我沒有辦法,所以我很羨慕”
「只有死人才沒辦法改變最後的結果」
海洛的話讓席娜想了一下
“那我該怎麼做”
「不是該怎麼做,而是妳想怎麼做」
說完海洛繼續忙他的事情
而席娜也開始思考事情

午睡時間結束

下午海洛又繼續幫席娜練習下游泳
「潛下去?」
「不用擔心,我會牽著妳的手,放心這次不會放開了
,如果快沒氣了就把食指和中指按在鼻子上」
雖然席娜有些害怕
但在海洛大力說服了一會後終於決定一起潛下去
上岸拿了魚叉後
兩人就到海面下散步,深度大約3至4公尺
剛開始席娜還很害怕的跟在海洛身旁
過了三十分鐘,習慣了水性
也開始一個人在海床上走著
海洛有些放不下心
所以有讓兩隻狼看著她
礁石還不少,所以有著大量的魚群
海洛追著能吃的魚群四處跑
席娜則是在一旁看著海洛跟附近的生物
對她來說似乎相當新鮮
深度也不太夠,水中魔物也不太可能會出現
就這樣悠閒的過完下午
「今天就先告一段落吧」
在營地兩人開始用毛巾擦乾身體
“太陽還沒下山,為什麼這麼早就要上來”
席娜濕濕的手指讓筆記本有些皺皺的
「大概在半小時就要下山了吧,對新手來說
,這個時段有些危險…!?」
話才說到一半兩隻狼用力的甩掉身上的水
讓快擦乾的兩人又弄濕了
「你們兩個傢伙!!居然跑來甩水…!!」
海洛從帳篷中拿出大毯子
開始幫牠們擦乾
「也該開始準備晚餐了,今天豐收喔」
“那讓我期待一下吧”


換回了便服

處理了一些雜務後
帳篷前面升起營火
就開始料理剛抓到的魚
用水清洗完後,該去鱗的去鱗
清蒸、烤的魚基本上都有了
而貝類就直接丟上去烤
米跟菜也有帶來
晚餐相當的豐富
當然兩隻狼也都有加菜
清蒸後的魚對於牠們倆也算最愛吃的東西之一
“沒想到你的手藝還不錯”
「哈哈,妳也不差,我還以為妳們這種大小姐都不會做飯」
“我可是有做過新娘修業”
「妳應該會是個好新娘」
“當然”
寫出這兩個字時雖然席娜也是面無表情
但臉上卻有抹淡淡的紅暈
但過了一會卻又讓席娜想起婚約的事
讓她又憂鬱的想起事來
「啊…抱歉…」
我真是白癡…戳到不該戳的點了
海洛除了苦笑還是只能苦笑


晚餐後的休息時間

海洛看了一下天空
「再來是鬼故事時間!!」
海洛興奮的高喊
猶如配合氣氛般
「「嗷嗚--!!」」
兩隻狼也發出了狼嚎聲
彷彿聽到了什麼不可置信的事般
席娜著急的抓起放在小桌上的筆和筆記本
“我要反駁!鬼故事什麼的!不准!!”
因為寫得很快讓字體有些歪歪的
「反駁無效!這可是固定橋段!沒在睡前說妳就該感謝我了
,還是說我們排名33的席娜大人害怕了」
平常都一副撲克臉,其他的表情一定很新鮮
想著這些事情
海洛露出燦爛的微笑
“鬼什麼的,才沒有那種東西,別浪費時間做那種事!!”
雖然席娜還是沒什麼表情但額頭上留下一滴冷汗
「那就是沒問題,沒錯吧…席娜小姐」
“當然沒問題!!”
「如果妳害怕了我可以不要講沒關係」
海洛看著席娜路出燦笑
“少瞧不起人!!放馬過來吧!!”
席娜的眼神堅定了起來
少女不知道,海洛過去每次在露營時
都會受到師傅們鬼故事的荼毒
八年下來也學下了有六、七成的功力
雖然只有六、七成,也可以說是有學到精華的部分…
把人拉入鬼故事的那個情境之中
讓他人猶如體會到醒著的惡夢
聽的人會緊緊地抓著什麼,卻不會摀起耳朵
不…與其說是不會應該說是嚇到忘了
極度集中精神的情況下
時間過得相當快
「故事就先待續吧,以後有機會再講」
席娜的臉整個埋在她抱著的枕頭中
“世界上沒有鬼對吧”
席娜用發抖的手慢慢地寫出這些字
「我個人是相信有」
“我討厭你”
然後又把臉埋在枕頭中
「好了,差不多該休息了,妳先去洗澡」
“早上我就一直想問你,要怎麼洗澡”
海洛帶她到帳篷後面看
“鐵桶浴?你是要煮湯是不是啊”
「哈哈…妳看起來也不是熬湯的料」
“不好笑”
「游泳完泡澡很舒服的,記得沖完身體再進去」
“你敢偷看就宰了你!”
「我才沒興趣,我去前面休息妳旁邊有毛跟牙顧著,慢慢洗吧」
看著海洛這樣毫不在意
也讓席娜有些生氣
我好歹也算是少女吧
真不甘心…

席娜慢慢泡著澡

看著自己還算有但是也大不到哪去的胸部
我還會發育的…
席娜趴在鐵桶邊緣看著夜空思考回城後的事情

回去之後海洛打算去確認一些事情

不過…女孩子洗澡果然很花時間啊
在躺椅上發呆的海洛突然被筆記本敲一下
“該你囉”
海洛有義務要照顧席娜
所以沖完後進去泡個5分鐘就出來
不過也是相當舒服,那種黏黏的感覺消失了
令人輕鬆上不少
海洛之後也幫兩隻狼梳洗一會
讓牠們等等也好入睡

睡覺的時間

營火已經熄滅
睡覺時兩人是一起睡在帳篷中
而狼是睡在帳篷前面
「!!」
但半夜席娜卻因為海洛的鬼故事嚇醒
也嚇出了一身冷汗
都是那傢伙害的
咦?人呢?
應該在對面躺椅上睡覺的海洛不見了
這下真的把席那整個人都嚇醒
撥開布簾後就看外面的躺椅上有個人影
「海洛?」
席娜輕輕的叫了一聲
「怎麼?這麼晚還不睡」
“還不都你害的”
「睡不著?」
“暫時是沒有睡意了”
不知為何海洛現在的口氣相當溫柔
席娜去拉了另一張躺椅坐在海洛的旁邊坐了下來
看著海洛的側臉
“你在想什麼?”
「過去一些令人懷念的事」
海洛露出成熟的微笑
這是席娜第一次看見這樣的他
“我睡不著都你害的,你要說你戰爭時的事給我聽”
「好吧…既然妳這麼想知道」
海洛看了看那高掛著半月的夜空
「七座城一起被襲擊的那場大戰,彩龍城被大約兩萬多的敵軍包圍
,而整座城兵力加起來最多也才九千五,而我們用地勢上的優勢構築
了4層防線」
“我記得不是守住了嗎”
「不…其實戰況一點也不樂觀,那是大戰的第2天晚上當時也是像這樣的夜晚
,突然的奇襲,第1防線被開了個大洞」
“防線後退?”
「本來應該是那樣的,但對方就像釘子那樣插了進來,直接插到第2道防線
,而我隸屬的是斷後部隊就在第3防線」
“斷後部隊?”
「也就是砲灰部隊,撤退動作開始時我們要衝進去掃開、打散敵方部隊讓友軍能有更多撤退機會,死亡率相當高的一個部隊,但撤退的妥當也能很安全的活下來」

大戰那天的景色就在海洛腦海裡如昨天剛過般的清晰

「部隊裡有內奸,讓訊息傳達的速度慢了幾分鐘,第3防線注意到時,
前兩道防線早就跟碎掉的豆腐一樣撐不起來也拉不回來,但事情其實更
糟,前兩道防線的人根本就是被敵人包在外面」
“那你呢?”
「就是不斷的往外衝,戰線太破碎完全無法有效的分散敵人,
根本就是人間煉獄…,衝到哪都有被包圍的友軍,石巨人和
石像鬼就像是一道又一道的牆壁,打到後面感覺根本就是在
山壁上鏟土,鏟到手都沒感覺了也還是要繼續鏟下去」
少女聽得相當專注
「但我們沒辦法後退,還有友軍被包圍在更前面的地方」
“你們完成任務了對吧,畢竟你不是活著回來了”
而海洛則是苦笑的摸摸席娜的頭
「不…事情並沒有辦法那麼完美,光衝到第2防線,我們
就已經是用盡全力,前線的敵人太密集了根本衝不進去」
“你放棄了?”
海洛搖了搖頭
「我們一點都不想放棄,前方的戰場有我們的夥伴、家人,
賭上性命往前開路,一個小缺口也好,當時的我們是這麼想的
,最後我們也的確開出了一個微小的缺口」
“別嚇人,最後還不是成功了”
看到少女的字和放心的眼神
海洛有點猶豫要不要說出結局
真正的結局是第1防線全毀,只有一成又多一點的部隊活著離開
而我們希望拯救的部隊…全滅
「是啊…我們成功了」
海洛露出微笑
沒必要讓戰爭的灰暗結局讓少女哀傷
有些事情不要知道太多比較好
“那你身上有多少傷”
「小傷多到數不清,而可以致命的傷則有三處」
分別在胸口、腹部、太陽穴
海洛撥起有蓋住左邊太陽穴的劉海
「仔細看的話,還能看到一些」
一道大約長3公分的傷疤,顏色已經有些淡
“我還以為很大呢”
真過分啊…這傢伙
「再大點就直接斃命了,想睡點沒」
“沒有”
「那…去海邊散散步,我們走」
海洛站起來後
把手伸向席娜
席娜還有點疑惑的看的那隻手
海洛居然會扶自己起來
讓席娜稍微的楞了一會
不過還是扶著那隻手站起來
“怎麼突然這麼溫柔,吃壞肚子?”
「就當我一時興起吧」
不過這應該算我個人的一些問題
這條海灘其實並不長,走到底會碰到岩壁大約只有100公尺
是海洛靠著運氣才找到的秘密天地
兩人在海灘上走著
回營地的路上
突然席娜拿起筆記猶豫了一會後才開始動筆
“其實我原本打算跟你扮演男女朋友解除婚約然後被一閃的
瑪姆.奧奇斯察覺,再把錯全推到你身上”
海洛只是靜靜的看著席娜繼續寫下去
“我很過分對吧”
「那妳為什麼說出來,這樣計畫不就白費了嗎」
“我也不知道,但是你應該會被奧奇斯殺死”
席娜又想了一會
然後在下方補上一句話
“我只是突然改變心意了”
看來她是個好女孩
“我跟你來這的目的也是想了解你是什麼樣的人”
「玩的還開心嗎?」
海洛笑笑的問
“很有趣”
「放心吧,我會幫妳的忙,就當作我喜歡多管閒事吧」
聽到海洛的話席娜停下腳步
有點不可置信的看著海洛
“你是笨蛋嗎?你可能會有危險”
「或許是吧,不過妳已經算是我的朋友,我不會丟下妳不管」
“朋友?我這樣想算計你的人?”
「但妳最後不也放棄計畫擔心了我的安全,對我來說…這樣就算是朋友了」
海洛看著席娜燦爛的笑了
“笨蛋,你會怎麼樣我都不管了”
雖然筆記本上是這樣寫的
但少女臉上卻是如陽光般溫暖的微笑
笑起來很好看不是嗎
回到營地中
「是睡覺的時間了,快去睡吧」
席娜也有些睏了
就要進到帳篷前,席娜停下腳步動起筆寫了一下
“早點睡”
「收到!」
席娜回到了帳篷中休息
準備迎接明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895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